70周年校庆书画摄影展 || 墨舞丹青绘风采、光影寄语凝深情

作者:文:孔宇 图:王雅会 杨睿琪 苏萍萍 吕堯堯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1982

墨舞丹青绘潍医风采,光影寄语凝爱校深情。值我校建校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潍医精神,展示办学成就,全面展现师生良好精神风貌,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高校文化氛围,墨舞丹青   光影寄语——建校70周年书画摄影展在校庆期间开启展览。10月16日至今,展览吸引了众多返校校友、嘉宾及我校师生到场参观。10月21日,党委书记李明,副书记张潍华,副院长张建华,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田玉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观看了展览。  

观展过程中,李明充分肯定了在校庆期间举办“墨舞丹青 光影寄语”书画摄影展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七十年校庆既是对学校发展历程的总结回顾,也是凝心聚力再谱新篇的重要节点,同时也是校友、师生表达爱校荣校情怀的重要庆典。本次书画摄影展活动,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是对我校长期致力于校园文化建设、深耕传统文化传承创新成果的集中展示,是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校园文化氛围的有力实践,也是校友、师生和离退休老同志心系学校、奋发有为精神风貌的生动诠释,更为校庆70周年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为办好此次展览,宣传部于8月中旬开始面向各界校友、全校师生医务员工征集作品。此次展览中的书画摄影作品紧扣“自强不息、锐意进取”潍医精神,集中反映建校70年来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实力、育人成果、文化特色和社会贡献。通过描绘和拍摄校园生活的和谐美好,全面展示潍医人爱党、爱国、爱校情怀,进一步弘扬潍医精神、凝聚潍医力量。作为70年校庆活动之一,书画摄影展活动得到广大教职工、在校学生、各界校友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大家以创作书法、绘画、摄影作品等形式,寄托了对学校的深情厚谊和美好祝愿,为建校7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观看展览后,在场人员观看了校友捐赠图书。各界校友校庆期间踊跃捐书,通过捐赠自己撰写、编译的图书感激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展示在工作领域取得的成绩,也通过捐赠图书的实际行动为母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各界校友捐赠图书丰富的不仅是学校的馆藏,同时也是接续传承潍医精神,发挥校友育人作用,塑造潍医文化的宝贵财富。

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团委、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图书馆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观。  

部分作品展示

《风华正茂》 黄洁夫  

《行走母校路》张奇文  

《厚德博学》姜绍华  

《沐雨栉风七十年》王海亭  

《校园四季》秦玉明  

《手绘学校老建筑》吴法亮  

《咏梅诗数首》刘晓清  

《自强不息七十载》王爱成  

《沁园春 • 长沙》孙瑞杰  

《十万白衣悬壶 七秩医学传道》崔为发  

《春华秋实》韩连堂  

《七旬风七旬雨数万栋梁》王亚利  

《富贵长春》赵世琴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