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走进潍坊市博物馆

作者:文:刘婷婷 编辑:谭德红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8-16浏览次数:617

8月15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暑期系列活动之走进潍坊市博物馆,全体在校国际学生,国际学生辅导员及部门相关人员参与活动。

应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在做好身份信息登记,旅居史上报,二维码查看以及体温检测等工作之后,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古巴、坦桑尼亚、伊拉克等国家的17名国际学生在工作人员引领下走进国家一级博物馆——潍坊市博物馆,在一楼参观了“尽善尽美唯解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了解了近代以来发生在潍坊大地上的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感受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年代潍坊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在二楼参观了潍坊简史陈列,从陶器、青铜器、瓷器的精巧绝伦中感受中华文明之渊源,在民俗文物,古籍拓本、名人碑刻中追溯潍坊文化之历史,通过参观历史展馆,充分让国际学生了解到了山东潍坊地区的人类文明发展概况。

来自伊拉克的Rayan在活动结束后,向学校和老师致谢,感激能有这样的机会亲临潍坊博物馆,直面了解潍坊几千年的历史,这次活动让她对潍坊的历史、民俗、文化等有了更多的了解,是一次收益颇丰的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于2021年暑假制定了国际学生假期活动计划,723日带领国际学生参观了潍坊市乐道院,学生切身体会到二战时日本帝国主义给世界各国人民带来的灾难;82日举办了国际学生读书会,国际学生聚在一起分享自己近期读书心得。此次国际学生暑假计划旨在丰富国际学生假期生活,增强身心健康,提高文化素养。各类活动收到了国际学生一致称赞,后期,学院将继续开设暑期活动,保障学生安全充实地度过假期。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