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惠邦先生向我校捐赠图书

作者:文:孔宇 图:张兴伟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703

6月28日,学校在图书馆举行图书捐赠仪式,全国最早提出毛体书法概念并成立毛体书法组织,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贺惠邦先生向我校捐赠图书并受聘客座教授。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李明、管英俊、张潍华、梁淑娟、田玉胜出席仪式。副院长卢国华主持捐赠仪式。

仪式上,贺惠邦先生向我校捐赠了宣传红色文化、发扬优良革命传统为宗旨的《红色山村贺家沟》,红旗出版社出版的《贺惠邦毛体书法艺术》《贺惠邦齐建新夫妇诗书画集》三本图书共30册,并与师生分享了自己潜心毛体书法艺术创作的心路历程,以及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精心创作的毛体书法长卷的心得体会。

党委书记李明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院长管英俊为贺惠邦先生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党委副书记张潍华在捐赠图书仪式致辞。

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捐赠仪式。


贺惠邦先生简介:

贺惠邦,山东省莱阳市人。出版各种专著20多部,其中1985年与赵文禄合著的《党风和世界观》被中纪委推荐为学习材料;编著的《信息概论》被国务院经济研究中心作为“三论”培训班教材,在全国有很大影响。

贺先生自1963年开始研究弘扬毛体书法,至今已近六十年。他在全国最早提出毛体书法新概念,最早与同仁们成立毛体书法组织,率先倡建毛体书法新流派。现任中国文化管理学会艺委会副主任,炎黄书画院院长,中国毛体文化联谊会执行会长等。其创作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毛体书法长卷荣获两项“上海大世界吉尼斯记录”,创造了三个世界第一:第一个用毛体书法书写奥运会历史的书法家;世界上第一幅最长(裸长2292米,裱长2338米)的奥运会书法长卷;在奥运史上第一个发行中国书法邮票。北京奥组委专门发文肯定,并列为奥运文化活动项目。2015年举行的为纪念联合国成立70周年举办的中华文化交流大会上,贺惠邦两幅毛体书法作品获金奖,并编入《联合国中华文化交流作品集》,为此被授予“联合国中华文化传播大使”称号。200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礼书画家评审委员会授予其“国礼书画家”荣誉称号。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