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
—— 学校领导带队开展期中教学质量检查

作者:文:秦骁强 图:张兴伟 刘晓方 王婧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1358

期中教学检查作为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环节,是保障学校教学秩序正常运行的重要手段。本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采取学院自查、专项检查调研和学校检查的方式进行。

在各学院前期自查的基础上,5月17-18日,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李明、管英俊、张潍华、孙宏伟、葛国文、张建华、卢国华、梁淑娟、田玉胜分别带队,对全校15个教学学院开展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工作。学校教学质量检查组由校领导、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督导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教学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教学负责人组成。

检查组深入学院听取了各学院期中教学质量自查工作汇报,反馈了本学期教学督导情况、试卷命题专项检查情况以及我校2020年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情况,检查了各学院二级教学督导组督导材料及各教研室集体备课情况,现场观摩了优秀教师教学示范课,深入了解各学院在教育教学改革、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实验实践教学、教风学风、课程思政建设、教育教学评价、科研支撑教学、教学研讨活动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

从期中教学质量工作检查整体情况来看,全校本科日常教学工作运行平稳有序,各学院高度重视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广大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不断更新,课堂教学改革持续推进,专业与课程建设成效显著;本科教学管理不断规范,教学条件持续改善,教学质量显著提升。

针对本次教学质量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学校领导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人,扎实快速推进整改。同时,强调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医教研、考评改”贯穿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管理全过程,扎实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创建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坚实保障。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