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具特色展风采,精彩纷呈齐交流
—— 我校组织开展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

作者:图:张兴伟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1187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师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不断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和水平,518日下午,学校在教学楼A210举行优秀教师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校党委书记李明、副院长卢国华,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督导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教学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学院领导以及部分教师、学生约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本次教学示范课邀请基础医学院付玉荣教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于文静副教授、管理学院邢洁讲师等3位老师为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的课堂示范教学。三位老师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专业知识丰富,专业理论扎实,思维敏捷,讲解清晰,善于运用启发式、案例式、讨论式等多种授课方式,增强学生在教学过程中的参与度,注重基础与临床有机融合,科学思维能力和综合学习能力提升。示范课后基础医学院院长付文玉教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孙同毅教授、管理学院院长尹文强教授分别从专业的角度进行了点评。

最后,卢国华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三位老师的授课各具特色,课精彩纷呈,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导向,注重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的教学目标。老师们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和现代教育技术,以问启智,师生积极互动,并将家国情怀、科学精神润物无声地融入了课堂,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用心育人的风范,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今后学校将在不从层面开展相关活动,为教师提供互动交流、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的机会和平台,在全校范围内营造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推动课堂革命,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