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国际课程圆满结课

作者:文:徐鑫 编辑:王雅会来源: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466

1214日,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德国莱布尼茨国家细胞研究所主任/布伦瑞克工业大学教授Hans G. Drexler授课的《血细胞生物学与疾病》(The Biology and Disease of Blood Cells)国际课程顺利结课。

该国际课程采用线上教学方式,面向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和临床医学研究生,以全英文讲授,历时15周。Drexler教授是国际知名的血液学专家,在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德国顶尖的理工大学联盟TU9成员之一)讲授《血细胞生物学与疾病》课程30余年,内容涉及干细胞、红细胞、中性粒细胞、单核细胞、血小板、淋巴细胞等的结构、组成、发生、功能以及同疾病的联系,重点讲述了造血、输血、免疫、炎症、造血系统异常的细胞和分子生物学,血液系统疾病的最新发现,以及肿瘤免疫的最新进展。授课中,Drexler教授采用了大量的动画,并通过诸多有趣的知识点,让整个课堂引人入胜。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们表示体验了德国课堂的教学模式及全英文授课课堂,熟悉了血液系统的组成、构造和功能,进一步了解了血液系统疾病的最新国际研究进展,受益匪浅。课程结束后,学生们参加了课程考核,通过考核的同学获得授课教授亲笔签名的证书。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同堂参加此次课程,汲取学术前沿知识,并与专家深入交流,挖掘合作机会,将以此国际课程为起点,与德国莱布尼茨国家细胞研究所、布伦瑞克工业大学开展相关合作。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