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动员会

作者:文:孙恒一 图:张兴伟 编辑:谭德红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1457

10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动员会。院长管英俊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院长刘军、卢国华出席会议。

管英俊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在大学创建、博士授权单位申报、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申报、科研平台建设以及科研人员学术成长、人才培养中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她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是一项衡量高校和医院科研能力、科研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标,要作为重点工作抓好。二是勇于创新。要做到“顶天立地”,认真研学新文件、新政策、新导向,掌握专业前沿动态,突出原创性,解决实际问题。三是精心组织,各学院和附属医院要把握好标准,正视问题和差距,积极组织动员,充分挖掘潜力,精益求精,提高申请质量。四是增强信心。鼓励教师不怕失败,激发教师的科研热情,以追求卓越的精神,高质量完成申报。五是加强交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鼓励各学院及教师与国内专家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不断提升自身科研水平和实力。她希望全校上下齐心协力,争取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立项工作再创佳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刘军结合各学院实际情况部署了2021年的申报任务,并对申报时间进度进行了安排。他强调,要做好申报工作的宣传发动,组织好论证,做好协调服务,保质保量完成申报工作。

卢国华综合分析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资助情况,指出了学校目前在基金申报中存在的差距与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和措施。

会上,大家就2020年的申报工作中的做法、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表示对2021年高质量完成基金申报工作充满了信心。

科研处、人事处、实践教学管理处、各学院负责人,省青创团队、校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以及直属附属医院科教科主任等参加会议。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