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快讯】潍坊医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倡议书

作者:来源:潍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1-29浏览次数:1534

潍坊医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倡议书

学校广大科技工作者:

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迅速展开各项防控工作,果断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形成了全民防控、人人动手的良好局面。学校党委根据中央、省委和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紧急行动起来,成立了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落实各项防控任务,统筹协调全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员工安全。

广大科技工作者特别是广大医务工作者,紧跟党和政府战略部署,视生命重于泰山,牢记责任,奋勇向前,表现出了科技工作者的优秀政治品格和高尚精神风范,附属医院、第一附属医院两批11人作为山东省医疗队队员奔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最前线。在此,谨向所有奋斗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一线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

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立即行动起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此,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学校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弘扬抗击疫情正能量,发挥吃苦在前、冲锋在前的优良传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感染人员救治工作。

二、牢记职责使命,大力普及科学防控疫情知识。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为社会公众提供科学权威、通俗易懂的优质科普产品。要密切关注有关疫情动态信息,密切关注社会认知,通过正常渠道及时提出有针对性、切实管用的意见建议和方案,为抗击新型肺炎提供科技智慧。既要通过各自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报刊、网络,也要通过电话、短信、微信朋友圈等形式,深入宣传中央、省市委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工作动态,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即时准确、科学的信息参考。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决与各种谣言和不实言论作斗争,全力做好释疑解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等工作,让广大公众及时掌握正确的疫情防护知识,以科学知识抵制流言传播,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汇聚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

三、坚持表率示范,守职尽责,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科技工作者和医务人员要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职责岗位,积极投身科技攻关,随时响应号召,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要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减少不必要出行,阻断疫情传播。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要主动向身边亲友科普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督促身边亲友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控工作。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潍坊医学院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1月29日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