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病原教研室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汲蕊 编辑:陈冬梅来源:免疫病原教研室党支部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534

1122日上午,免疫病原教研室党支部在基础楼121208室开展“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主题党日活动。临床医学院院长梁淑娟和支部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汲蕊主持。

研讨中,教师党员围绕“如何在专业课程教学中实施‘课程思政’,提升课程教学质量”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课程思政”建设应根据不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科学合理地设计课程内容,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专业教学环节,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深厚的爱国情怀。

通过研讨,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对于“课程思政”的内涵和意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今后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在“润物细无声”的专业教学中强化思想价值引领,使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之间形成合力,同向同行,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医学人才作出积极的贡献。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