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麻醉学系首席专家邓小明教授来校指导交流

作者:文:孙丽娜 编辑:陈冬梅来源:麻醉学系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812

527-28日,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委兼麻醉学教育学组组长、麻醉学系首席专家邓小明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对麻醉学系发展规划进行了指导。

27日,邓小明教授出席了“2019年潍坊医学院麻醉医学学术论坛”,并做了题为《挑战与机遇:国家有关麻醉重要文件解读》的大会报告,讲解了2018年国家教育部等七部委《关于印发加强和完善麻醉医疗服务意见的通知》(国卫医发【201821号)等一系列关于麻醉学科发展的重要文件,指出了目前麻醉学在中国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获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28日上午,邓小明教授参观了学校医学实验实训中心麻醉学特色平台和临床麻醉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实验室,与麻醉学系管理人员和骨干教师进行了座谈,对麻醉学专业发展、学科建设、师资团队建设和对外交流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把脉”并给予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下午,邓小明教授参加了潍坊医学院麻醉学系教师资格面试,按照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相关规定,分别在理论知识与技能、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基本教育素质和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等方面对面试者进行了详细的考评,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学术交流,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

邓小明教授的来访,为麻醉学系的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和思路,对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和“双万计划” 文件精神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