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代会】学校五届四次双代会隆重召开

作者:文:孔宇 图:张兴伟 陈冬梅 谭德红 王雅会 王婧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1321

行使民主权利共谋学校发展,履行代表职责同绘潍医蓝图。44日上午,潍坊医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浮烟山校区图书馆演播厅开幕。校领导李欣章、管英俊、张潍华、孙宏伟、朱军、葛国文、刘军、田艳玲及大会主席团成员、特邀代表在主席台就座。134名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学校发展大计。校长管英俊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大会主席团副主席、大会秘书长、校党委副书记张潍华主持会议。

上午8:00,张潍华宣布大会开幕。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校长管英俊代表学校向大会作了题为《勠力同心 改革创新 奋力续写潍医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是学校改革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学校创新改革成效显著的一年。全校上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2018年重点领域实现了新突破,高质量完成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6项、二等奖8项;公共卫生危机管理博士人才培养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专家验收评估,完成1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临床医学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首次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计划项目,获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在山东省首次高校绩效考核中获优秀等次;获“山东党建工作示范高校”称号。报告从九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18年的工作,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水平快速跃升,人才与师资队伍建设重点突破,附属医院建设发展势头良好,开放办学与社会服务水平显著提高,学校文化软实力明显提升,师生学习生活条件有效改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显著。

管英俊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管英俊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对接国家战略、服务社会需求、实现高质量发展均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年,也是学校全面加强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单位建设、奋力创建高水平医科大学的攻坚之年。2019年学校的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一三七”发展思路,以“工作落实年”为主线,以质量建设为核心,以服务需求为导向,以学科建设为统领,聚焦聚力“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人才”,推进“四个回归”,强化创新驱动,持续改革攻坚,突出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全面加强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单位建设,奋力加快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创建步伐,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根据2019年的总体要求和工作思路,报告指出,今年的重点工作有九大方面:一是践行“四个回归”,着力推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博士单位建设,全力提高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三是加快大学创建,大力提升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水平;四是狠抓高端人才,全面建设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新时代教师队伍;五是深化医教协同,不断提升附属医院对学校发展的支撑力;六是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提高管理效能和综合效益;七是打造先进文化,奋力创建潍医人共同的精神家园;八是拓展对外合作,着力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贡献度;九是坚持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报告最后号召全校上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勠力同心,改革创新,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向着梦想奋力奔跑,把许多不可能变为可能,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团结奋斗,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创造潍医奇迹、再续潍医辉煌。

根据会议议程,会议还听取了副校长刘军作的《潍坊医学院绩效工资分配实施意见(试行)》的说明,财务处处长王承高作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尹世峰作的五届三次“双代会”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书面印发了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预决算和经费审查工作报告,一并提交大会审议。会议对评选出来的五届三次“双代会”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

张潍华主持会议
张潍华主持会议
刘军作《潍坊医学院绩效工资分配实施意见(试行)》的说明
刘军作《潍坊医学院绩效工资分配实施意见(试行)》的说明
大会对优秀提案进行表彰
大会对优秀提案进行表彰

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各代表团进行讨论。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讨论,认真听取代表意见。代表们围绕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等大会文件深入讨论。代表们认为,校长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重点突出、举措实在,对推动学校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代表们结合学校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献计献策,就教职员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第一代表团讨论

第五代表团讨论

第二代表团讨论

第三代表团讨论

第四代表团讨论

第九代表团讨论

第八代表团讨论

第七代表团讨论

第六代表团讨论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