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培训开班仪式举行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1-11-18浏览次数:964

    1117上午,我校辅导员培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演播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石增立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副校长葛国文做动员部署。学校各部门、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和全体学生辅导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石增立在讲话中说,辅导员作为学校的一名管理人员,需要努力做到:一要加强各方面知识的学习,特别是管理和人文科学知识的学习;二要学会思考,在工作中努力建立科学的思维方式;三要大胆创新,勇于开拓;四要有意识地锻炼自己的合作和团队意识,形成工作合力。

葛国文就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强调。他说,此次培训班的开设是全面贯彻“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教育方针的要求;是医学教育发展面临的新任务的要求;是针对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心理特点开展工作的要求;是目前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要求。

开班仪式由校团委书记高洪海主持,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汉波宣读了《潍坊医学院辅导员培训实施方案》,党委组织部部长刘明瑛为全体辅导员上了《辅导员党务知识培训》的第一堂课。

本次培训班自201111月开始,至20136月结束,共320个学时。授课内容分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基本业务知识和基本技能三大部分。旨在通过培训,进一步探索、完善我校辅导员学习培训体系,打造一支素质高、作风硬的辅导员队伍,为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为人才培养奠定坚实基础。

 

DSC_0014.JPG 

 

DSC_00051.jpg 

 

DSC_0042.JPG

 

DSC_0067.JPG

 


http://www.wfmc.edu.cn/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1&id=194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